nalanyu761

同名微博,停车专用。

当《终极笔记》“铁三角”遇到雨村铁三角(25)

【故事背景:《终极笔记》剧组得到了雨村的拍摄版权,来到福建拍摄三集《雨村日记》,结果不小心直接误入了原著世界,与真·铁三角相遇发生的故事。】

“你跑哪里去了?一大早就不见你人。”

 

肖宇梁捧着自己破碎小心脏回来的时候,曾舜晞应该是刚起来,难得没见到他提溜着他的小音箱一大早“陶怡情操”,肖宇梁见他走过来便下意识退了一步,低着头胡乱应付道,“没去哪儿,就去外面锻炼了一下。”

 

肖宇梁的样子有些奇怪,身上看上去倒是挺干爽的,就是脸色红的不太正常,曾舜晞习惯性地上手去摸他脖子,却被肖宇梁躲开了。

 

“我没事,哎呀就...就都是汗,你别摸了,我真没事。”

 

“古里古怪的。”曾舜晞放下手嘟囔了一句,转头又问道,“你起来的时候看到小花了吗?”

 

肖宇梁见曾舜晞真放弃了继续检查他脖子,反过头来觉得人家关心得不够诚挚,居然也不坚持一下,说放下还真放下了,心里又是忍不住的不爽。

 

“没有。”

 

“奇怪了,打他电话也不接。”

 

曾舜晞没听出肖宇梁话里的冷漠,还当他是提前进入了“张起灵”的状态,皱着眉头径直越过了肖宇梁,在刘昱晗的房门上敲了敲。

 

肖宇梁在身后憋着气看着曾舜晞,然而曾舜晞对此毫无所觉。

 

“小花,你起了吗?”

 

房间里沉默了一会儿,正当曾舜晞以为他已经出门的时候,房内传来一道钝物落地的声音,曾舜晞脸色一变,又跟着敲了几下门,拉高声音道,“小花?你没事吧?”

 

“没...没事。”

 

房内的声音有些沙哑,接着是一阵淅淅索索一次性拖鞋摩擦地板的声音,刘昱晗打开了房门,眼眶、鼻尖和嘴唇都泛着一股子不正常的水红,嘴唇上还裂开了一道小口子,粗糙的死皮簇拥着那道伤口胡乱翘起,整个人像一朵快要在沙漠中枯萎的格桑花。

 

“小晞、宇梁,早上...”

 

刘昱晗话还来不及说完,斜对面那道门像是瞅准了某种时机,在刘昱晗开门的那一瞬间就已经准备好了“巧遇”,门板都差点被这突如其来的猛烈动作给晃悠散了。

 

“诶!好巧啊!你们也起了啊!”

 

...这门都还没完全打开呢,你这台词说得也太早了。

 

曾舜晞一阵牙疼,但也没体贴地没有点破,更何况现在有远比看刘宇宁耍宝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小花,你好像发烧了。”

 

刘宇宁闻言立马收起了自己的“巧合剧本”,跨着大步闪身来到刘昱晗面前,径直抬手摸了摸刘昱晗的额头,另一只手放在了自己的额头试了试温度,脸色一下子沉了下来。

 

“38°以上是没跑了。”

 

刘昱晗烧得厉害,看什么东西像都隔了一层朦胧的薄雾,神经都木了,愣是在一个东北汉身上找到了一丝类似于烟雨江南般的温柔。

 

刘宇宁的手很快从走刘昱晗额头上拿走了,快到他甚至还来不及躲开,显得自己好像很听他的话似的,刘昱晗迟钝地撇了撇嘴,看着曾舜晞语音嘶哑,“我没事。”

 

“你没事个屁,奔儿楼都能煎蛋了,彪啊?”

 

刘宇宁话音刚落,自己和刘昱晗都时愣住了,曾舜晞跟这俩哥们存在语言壁垒,愣是没听明白,但好歹能听出刘宇宁语气很差,开口调停了几句。

 

曾舜晞是个纯的不能再纯的南方人,至于肖宇梁...大概跟广东人认为广东以外的不算南方一样,西北人在东北人眼里也只能算个半拉北方人,刘宇宁心眼一闭,全当他们听不懂,用普通话让曾舜晞跟导演报备一声,刘昱晗的戏份可能要往后拖一拖了,总归他现在被公司“流放”,没了档期问题,也不用这么着急赶进度了。

 

“黑瞎子”的戏份和“解雨臣”的戏份都在一起的,刘昱晗请了病假,他自然也跟着放了假,刚好可以留在这里照顾小花。

 

肖宇梁现在是心里有鬼,所以看谁都像是在背地里有着跟他一样不可告人的小心思,他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连忙帮着答应下来,拉着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曾舜晞走了。

 

刘昱晗见曾舜晞和肖宇梁一走,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刘宇宁不跟他打声招呼就把他整个人都安排好了,刚刚还这么凶地呲自己,心中怒火奔涌,非得找他好好理论理论不可!

 

刘昱晗怒从胆边起,看着刘宇宁举起了叛逆的大旗,非常用力地小声地嘀咕了一句,“你才彪呢。”

 

刘宇宁压根啥都没听清楚,看着刘昱晗整个人都烧得有些糊涂了,晃晃悠悠地靠在门上眯着眼睛看着自己就气不打一处来,臭小子人不舒服还要逞强,要不是早上有人来叫门,烧死在房间里都没人知道。

 

“你一个人又搁那儿哽叽啥玩意儿呢?”

 

他的态度怎么能这么恶劣?明明昨天晚上讽刺我的人是他!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人是他!一边疏远自己一边又不停撩拨自己的人也是他!他怎么好意思...怎么还好意思对我这么凶?!

 

“...没啥。”

 

“没啥你还站在儿干什么,还不回床上去躺着!”

 

刘昱晗啊刘昱晗,你怎么能喜欢这么一个人?现在居然还任由他对你这么呼来喝去的,你怎么还能忍受得下去?他就是仗着你喜欢他,所以才敢对你这么肆无忌惮!反抗他!拒绝他!不然你永远都只能被他压着欺负!

 

“哦。”

 

刘宇宁跟着进了屋,监督着刘昱晗乖乖在床上躺好,帮他仔细捻好被角之后说道,“我现在去给你拿药,把门给我留条缝儿,省得你上下床麻烦。”

 

凭什么就要给他留门缝?他也太自以为是了吧,真以为你一点都不会对他说“不”吗?你现在就该让他立马离开你的房间,然后在当着他的面把门狠狠地甩上!

 

“我知道了。”

 

看刘昱晗还是一如既往地非常听自己的话,刘宇宁的脸色总算是稍微好转了一些,语气也跟着放缓了不少。

 

“乖乖躺床上别乱动弹,等我回来。”

 

不要理他!不要理他!不管他说什么都不要理他,当断不断,必受其乱。你都已经被他拒绝了,就该识趣地跟他来开距离!除了工作之外,对他要做到彻彻底底的视!若!无!物!

 

刘昱晗拿被子盖过了脸,只露出一双被烧得通红的眼睛,半张脸埋在被子里温顺地点了点头。

 

“好的。”

 

在和刘宇宁跟刘昱晗相反的另一边,肖宇梁拉着曾舜晞直接跑出了住宿楼,直到进了拍摄场地,肖宇梁才像是触电似的松开了曾舜晞的手。

 

曾舜晞被肖宇梁这一惊一乍的样子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从刚刚见面开始就没正常过,像是一个人在那不知道演了几集的独角戏。

 

“你今天怎么奇奇怪怪的?”

 

肖宇梁看着曾舜晞那双大眼睛,甚至有些跃跃欲试地想把自己那个梦告诉对方,但他很快压抑住了这个冲动的想法,顺手把刘宇宁和刘昱晗拿来做挡箭牌。

 

“阿晞,你有没有觉得大刘和小花之间有些不太对劲。”

 

哦呦?孩子长大了?

 

曾舜晞面色不变,“哪里不对劲?”

 

肖宇梁歪头想了想,似乎在找合适的措辞,片刻之后,他试探道,“qlyyszd?”

 

曾舜晞闻言茫然地皱起了眉头,“什么东西?英语单词吗?你说国语!”

 

肖宇梁看着曾舜晞如假包换的迷惘表情,有些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小声问道,“那你知道yrjzsbg是什么意思吗?”

 

曾舜晞脸上迷茫的神色顿时一扫而空,对着肖宇梁就是一个大大的白眼,“滚!”

 

他居然听懂了这句话的缩写!

 

肖宇梁尽管觉得自己这样很不正常,但还是有些忍不住地雀跃了起来,仿佛瞬间就忘了早上的那些纠结和烦恼,像个小蜜蜂围着曾舜晞咋呼开了。

 

“我感觉大刘和小花之间...好像有点什么。”

 

曾舜晞斜眼看他,“有点什么?”

 

肖宇梁看着一脸正直的曾舜晞,突然有些不太确定,心想是自己cp磕得太多还是受了那个怪梦的影响,所以连带只要看见两个男的关系好一点就觉得人家是一对,但他回头细想了刚才大刘和小花之间的相处模式,又怎么看怎么都觉得不对劲...

 

肖宇梁笃定的语气又开始摇摆了起来,“你不觉得...吗?”

 

“觉得什么?”

 

曾舜晞被肖宇梁自我拉扯自我怀疑的表情逗得心里直发笑,心想还是高估了这块木头,磕起二次元cp来是一磕一个准,还能自己给自己发糖,怎么到了现实生活中,人就能呆成这样?

 

曾舜晞的态度对他来说影响太大,使得肖宇梁不得不又重新开始评估大刘和小花之间的关系,歪头想了想,肖宇梁又试探性地问道,“先不说大刘和小花,你觉得我师父和吴邪之间...哦,还有黑眼镜和解雨臣之间,是真的吗?”

 

“...之前是谁说磕cp不能磕到正主面前的?”

 

“那也得分情况吧,我不是刚刚还在你面前磕过宇日俱曾吗?”

 

曾舜晞:“.........”

 

肖宇梁:“.........”

 

肖宇梁急忙找补:“不是,我的意思是...嗯,我是正主之一,我磕我自己的cp就不是叫做磕cp,而是幻想自己在跟你谈恋爱。”

 

曾舜晞:“..........”

 

肖宇梁开始他越描越黑的艰难路程:“不是!不是我幻想自己跟你谈恋爱,它这个..它.这个cp吧...也...也不单纯就是指爱情,磕的就是...就是一种感觉,就是一种...怎么说呢...就是一种我们俩只要站在一起就让人觉得非常般配的那种感觉!”

 

“......你还是别解释了吧。”


【下一章就是瓶邪的主场了,你们最想看哪一集的reaction,我好提前去做做功课,《后面,下面》如此经典是必不可少的~~其他级数的reaction我会挑几集穿插进剧情里,不要太多哈,不然主线剧情就冲没了(虽然我感觉我写的全是日常,几乎没有什么主线剧情了ORZ...)。】


评论(72)

热度(99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