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lanyu761

同名微博,停车专用。

当《终极笔记》“铁三角”遇到雨村铁三角(26)

【故事背景:《终极笔记》剧组得到了雨村的拍摄版权,来到福建拍摄三集《雨村日记》,结果不小心直接误入了原著世界,与真·铁三角相遇发生的故事。】


张起灵和黑眼镜回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起了。解雨臣衣冠整洁地在院子里吊嗓子,胖子已经在厨房忙活开了,吴邪是起得最晚的那个,听到外面头有动静,趿拉着拖鞋叼着牙刷满嘴巴泡沫地从里间走了出来。

 

比吴邪窜得更快的是西藏獚,这小混蛋远比他的主人更精通什么叫做蹬鼻子上脸,大概知道自己在黑瞎子那里讨不到好处,径直就往张起灵身上扑。

 

张起灵拎起它的后颈皮,往旁边轻轻一丢,西藏獚就势打了一个滚,这温柔的力道让它更加得意忘形,锲而不舍地专注于它的“绊脚石大业”。

 

 “回来了?”吴邪一边说一边往外面喷着泡泡,看着拿张起灵双脚当绕回桩的西藏獚,有些不耐烦地回头叫了一声小满哥。

 

小满哥慢悠悠地从后院踱着步出来了,颇有一种一家之主的风范,西藏獚听见吴邪叫小满哥立马就老实了,一脸乖巧地坐在门口当吉祥物。

 

解雨臣“啧”了一声,“真是一物降一物。”

 

也不知道是在说人还是在说狗。

 

吴邪权当自己听不懂,进屋吐掉了自己嘴巴里的泡沫,胡乱地抹了一把脸,让众人进屋吃饭。

 

饭桌差不多快成了河马的半个革命根据地了,胖子也从一开始的嫌弃逐渐过渡成了“哪有吃的就蹲哪儿,正所谓物似主人形,这股子毅力和机灵劲儿随我”,胖子发表这番理论的时候,小西藏獚正努力地想跳上吴邪的腿撒欢,胖子这个歪理邪说立马就遭到了吴邪的强烈反对。


胖子只要不要心血来潮地瞎搞什么创新菜式的研究,他这手艺还真是没的说,花儿爷吃惯了新月饭店那些精细玩意儿,也没能挑出什么毛病来,喝得慢条斯理却也一直都没停下过筷子。


西藏獚看小满哥懒洋洋地趴在沙发边没什么反应,便一步一回头地谨慎着挪到了吴邪的脚边,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趴了下来。

 

小满哥的耳朵抖了抖,也没有什么别的反应,大概随它去了。今天轮到吴邪洗碗,但他早饭吃得有些多了,坐在椅子上发食呆,开始琢磨着要不要去买一个洗碗机。胖子看吴邪这模样就知道他想赖账,胖爷微微一笑,气定神闲地开始装起了大尾巴狼,故作糊涂地转头问小哥,今天是不是轮到你洗碗了?

 

张起灵既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安静地收拾起了碗筷。吴邪这会儿装不下去了,轻咳了一声,接过张起灵手里的碗筷,顺带踢了胖子一脚,拿着东西认命地进了厨房。 

 

解雨臣心里是有些羡慕的,花儿爷喜怒不形于色惯了,哪怕还是羡慕也不会轻易体现在脸上,低头正欲喝茶溜缝儿,结果手里被黑瞎子塞了一大把胖子亲自炒的五香瓜子。

 

“虽然东西不值什么钱,但苍蝇再小也是块肉,花儿爷,咱们能吃多少吃多少,别便宜了他们。”

 

解雨臣没好气地瞪了黑瞎子一眼,但这表情没能维持住几秒,就禁不住带了上笑意。好好的一个矜贵人,竟也学着那流氓做派,一边磕着瓜子一边斜靠在墙边看着铁三角洗碗擦桌调试影音设备,好一番富贵闲人的欠揍模样。

 

雨村的投影仪许久没用了,直到解雨臣和黑瞎子身前的瓜子壳叠成一座小矮坡,成方旭给的那些东西才清晰完整地投射在了幕布之上。

 

“行了行了,能放出来了。”胖子拍了拍手,招呼所有人到沙发上落座按下了播放键。

 

“片头倒是搞得不错。”胖子拉上了窗帘,又调亮了亮度,转头问吴邪,“这是你什么时候的事了?”

 

吴邪摇了摇头,所幸影片进展很快,几乎是在片头放完的那一瞬间就直接切入了主题。

 

吴邪和胖子听着剧开头的“吴邪”自述,有些难以置信又有些尴尬地对视了一眼,不太自在地调整了一下坐姿,黑瞎子唯恐天下不乱,一边看还一边发表感想,说吴邪给哑巴张取得这个“闷油瓶”的外号真是太贴切了。

 

吴邪死鸭子嘴硬,“我可没给小哥乱起过什么外号。”

 

“我说了是你这个‘吴邪’吗?”

 

吴邪没上套,直接把屎盆子扣在了剧组的头上,“就是,瞎演什么。”

 

众人继续往下看,黑瞎子一点都没给自己徒弟留面子,看着‘吴邪’从格尔木疗养院里连滚带爬地从楼梯上翻下去,大加嘲笑,见吴邪瞪他,还坐着在沙发上蹦了两下,露出了八颗整齐的白牙齿。

 

“你家沙发还挺结实的。”

 

吴邪:“………”

 

这锱铢必较的混蛋。

 

解雨臣听着‘吴邪’跟‘吴三省’讨价还价,挑了挑眉毛,“看样子小三爷藏了不少好东西啊。”

 

“都搭出去了,就那个玉剑格还在,年份太久不好出手,你要是想要,我让王盟派人送到你府上去。”

 

解雨臣哼了一声,显然是没瞧上这等货色,吴邪这个小奸商就跟块泡了水的海绵似的,你要是不狠心攥上一攥,都不知道他还在指甲缝里藏了多少东西。

 

第一集过去得很快,这一集下来,黑瞎子的嘴巴压根就没停过,尤其是剧里的‘黑眼镜’和‘张起灵’对上的时候,黑瞎子本人表示就算哑巴再怎么厉害,自己也不至于在他手下连一招都撑不过。


吴邪也十分坚持这部剧艺术加工的地方实在太多,好歹他之前也下过不少斗了,身手就算比不上在场的任何一个人,但也不至于菜到走个楼梯还能滚下来的地步。

 

这对师徒俩一唱一和,纷纷对剧组“恶意削弱”他们的战斗力而表达了强烈的抗议。

 

尤其是吴邪,战斗力被削弱便罢了,毕竟这么多年下来吴邪也都习惯了,只是自己当初明明是请了胖子和阿宁去吃了楼外楼,还为此大出血到又拖了王盟一个月的工资,怎么到这电视剧里就成泡面了?

 

还他妈吴山居特产?

 

吴山居的特产明明就只有久经不衰的矿泉水和濒临灭绝的傻大款。

 

又菜又抠,男人最不该有的两个毛病都让他给占了,这也太伤人自尊了。

 

解雨臣意外地没有对刘昱晗发表什么不满的意见,也就是在对方唱戏的时候稍稍皱了皱眉,但随即也很淡然的放下了。胖子经过昨天的事情,对成方旭倒是累上了不少的好感,尤其是在他面对‘阿宁’匕首的时候还能面不改色地眼馋人腕上的铜钱手串,对比起旁边这对各种不满的师徒俩人,胖子非常知足地嗑着瓜子,乐淘淘地点开了下一集。

 

至于张起灵…对于这段他已经丢失了的记忆,张起灵的重点显然已经不再是肖宇梁有没有把‘自己’演好,而是在试图借着肖宇梁的演绎去找回自己曾经失去的东西。

 

解雨臣知道吴邪一行人和阿宁他们一起去过蛇沼古城,但他并没有参与其中,可在这部剧里,他却被安插了进去,他跟瞎子认识的时间也被推迟到了好几年。

 

“吴三省”的身份是被两人轮流使用的,但在场所有人都知道那个对‘解雨臣’说“解雨臣,守好你的解家”的人到底是姓解还是姓吴。时至今日,无论是吴邪还是解雨臣都已经不在意“吴三省”这个身份了,无论那个“身份”下面的人是谁,都是他们无法舍弃的亲人。

 

气氛突然有些凝滞,直到‘解雨臣’和‘霍秀秀’跟着鲁皇帛的线索查到了那两片瓷片,‘黑瞎子’大意失荆州,放在咫尺之间的东西居然也能这么轻易地被人顺走,好歹是道上有名的南瞎北哑,怎么就能把他的实力给削成第二个吴邪呢?

 

黑瞎子也失去了继续理论的动力,拿出小本本一笔一划地把这些仇这些怨全部记了下来。

 

“我再问你一遍,你为什么要进青铜门?什么时候出来的?为什么不联系我呢?你有什么不能说的呀?”

 

“这是我的事,为什么要告诉你?”

 

“是啊,这的确是你的事情,你完全没有必要告诉我。”

 

“你不该卷进来,你三叔已经为你做了很多事。”

 

“其实我的要求很简单,我只要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就满足…”

 

会吗?我会满足吗?

 

吴邪看着幕布上那两个在篝火旁边争执的两个人,仿佛真的拨开了时间的迷雾,将早已尘封的过往一一清晰显露眼前。哪怕是易地而处,以吴邪现如今的心态去面对当时的那个场景,他真的能抽身而出吗?如果他能的话,自己如今又为何因为那些早就该面对的事情而逃避他与张起灵之间的感情呢?

 

“…可偏偏所有人都不告诉我为什么,你懂那种什么都不知道的痛苦吗?”

 

“我比你更了解。”

 

“对不起,我知道你也很想记起以前的事情来。”

 

吴邪下意识地看向了张起灵,张起灵仿佛也察觉到了吴邪的视线,轻轻地对他摇了摇头。

 

尽管张起灵没有说话——他甚至连表情都没有多少波动,但吴邪却愣是在那古井无波的眼神中琢磨出一丝宽慰的味道。

 

“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消失,没有人会发现。”

 

“你如果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黑瞎子:“哟!”

 

解雨臣:“哟!”

 

胖子也想跟着“哟”,但在接收到吴邪的白眼之后,话到嘴边临时改了口,“哟…咳!那什么,其实胖爷我也会发现的哈。”

 

“胖爷,你这窗帘是不是没拉好啊?这光都透进来了。”

 

胖子白眼一翻,一下就听出黑瞎子这在内涵自己是电灯泡了,“黑爷,你以为胖爷我是从今天才开始发光发亮的吗?”

 

“还看不看了?”吴邪听这俩人在那里唱双簧听得牙根痒痒,“废话这么多,不看就关了!”

 

“怎么还恼羞成怒了呢?人哑巴都没说什么呢。”

 

被点名的张起灵此时拿起遥控按下了暂停键,见众人看向他,便把视线转到了屏幕之上。

 

剧里的画面刚好是‘张起灵’对着‘吴邪’说,“我是站在你这边的”。

 

可以,现实和虚拟结合得刚刚好。

 

黑瞎子暂时老实了下来,但这老实也老实得很不彻底,尤其是在‘吴邪’跟‘张起灵’剖白说“其实你的问题,早就是我的问题了。如果说西王母宫里有这一切的答案,那我必须跟你走下去。”

 

“…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 不再有。一句话 一被子。一生情 一杯…啧!你瞪什么瞪,不让说话还不让人唱歌了?”

 

吴邪忍着气往下看,画面跳转到了帐篷里,刘宇宁饰演的黑瞎子正在跟刘昱晗饰演的解雨臣套近乎,倒也是真的应景,‘黑瞎子’给‘解雨臣’敬酒,解雨臣却把那杯酒给洒在了后面,黑瞎子嘴里洋洋得意的BGM顿时戛然而止。

 

“一生情,一杯酒,这词写得真好。”吴邪大仇得报,拿起茶杯轻轻抿了一口,“普通人还真难体验到跟土地爷 ‘一生情’是种什么感觉呢,我们黑爷果然非同一般。”

 

黑瞎子:“………”

 

记仇小本本x2。


【先来瓶邪名场面,《后面、下面》放到下次再上,顺带把终极五方也拉上,大家一起社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0)

热度(109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